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如何购买航空意外保险

2014年03月17日 08:53    来源: 金融投资报    

  飞机的出现让人们的行程变得更加快捷,从国内到国外,只需要几个小时。在国外,乘客坐飞机买保险是相当普遍的,几乎是成为一种“常识”。而在我国,乘客投保航空意外保险的比例却很低。近几年虽然投保比例有所上升,但也不到50%。

  有的乘客觉得飞机是最安全的交通工具,不会那么巧出事就让自己碰到;也有的乘客觉得坐飞机就得“听天由命”,一旦出了意外,买了保险也没用。想法虽然不同,但都是保险意识淡薄的表现。保险固然不能阻止航空事故的发生,但保险公司对投保乘客的经济赔偿,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决投保者及其家人今后生活中的困难,起到安定社会的作用。

  航空保险是保险公司为航空旅客专门设计的一种针对性很强的商业险种,它的保险责任是被保险乘客在登机、飞机滑行、飞行、着陆过程中,因飞机意外事故遭到人身伤害导致身故或残疾时,由保险公司按照保险条款所载明的保险金额给付身故保险金,或按身体残疾所对应的给付比例给付残疾保险金。航空保险有效期从被保险乘客踏入保单上载明的航班班机的舱门开始到飞抵目的港走出舱门为止,一般保额为40万。

  这类保险适用于乘坐客运航班的人士。保险期限一般从被保险人踏入合同指定的航班机 (或等效班机)的舱门开始到飞抵目的地走出舱门为止。

  有的保险公司将这一险种的承保范围扩展到火车、轮船、汽车等其他交通工具,有些险种的保险期限被扩展到一年。

  航空保险的购买途径一般分为线下和线上两种。线下购买是指找保险公司或代理人购买,线上购买又可分为直接从保险公司官方网站购买和通过安全的第三方网络平台购买。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