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汪双林:克里米亚公投在即 贵金属路在何方

2014年03月14日 09:3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消息面:美国3月8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31.5万人,创去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好于预期的33万人。同期续请失业金的人数为285.5万人,也少于预期。数据公布后,美债价格下跌,10年期美债收益率飙升,金价下跌。此外,美国2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3%,为三个月来首次环比增长,远好于1月数据的环比下降0.6%。2月核心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3%。

  更值得关注的是,乌克兰克里米亚地区将于本周日进行公投,西方将可能针对俄罗斯采取一系列措施予以回应。周四,美国国务卿克里警告俄罗斯称,美国和欧盟针对克里米亚公投,正在准备严厉的应对措施。具体实施什么样的应对措施,取决于届时俄罗斯的反应。此前,俄罗斯国家杜马副主席热烈兹尼亚克此前表示,克里米亚共和国居民一旦在3月16日的全民公决中投票同意加入俄联邦,俄国家杜马保证将尽快通过所需要的决议。

  基本面分析:此前美联储1月FOMC声明:将从2014年2月开始每月削减100亿美元QE规模,届时每月购债总额将降至650亿美元。QE正在以积极的方式退出,不过美元受到的短期提振相对有限。随着QE退出效应的日渐减小,贵金属市场已有消息兑现的趋势,乌克兰等地区局势的动荡又给市场提供新的方向指引,建议投资者转变思维顺势而为。

  技术分析:消息面因素依然复杂,隔夜美元指数先跌后涨大幅震荡,现货黄金则是震荡反弹。国内方面,隔夜大圆银在4230附近承压,空方发力,白银盘中相继失守4200、4160等重要关口,不过4150附近的支撑明显,凌晨白银震荡反弹。侨控贵金属分析师依然认为白银中线趋势弱势,日线系统经过震荡回调之后当前已经呈现一定的超跌反弹之势。日内看30、60分钟价格走势处于布林通道中轨上方,市场趋势强势特征明显。日内大圆银重要支撑在4160、4130附近,重要压力在4200、4230附近。

  操作建议:日内建议投资者继续依据上述重要支撑压力高空低多,稳健的投资者回调适当做多为主,严格止损。今日消息面因素依然复杂,其中需要重点关注是18:00欧元区第四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季率,20:30美国2月PPI月率,21:55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以及乌克兰局势的最新变化。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