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汪双林:再创反弹新高 贵金属路在何方

2014年02月25日 09:5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消息面:数据显示,美国2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52.7,为去年10月以来最低,前值56.7;综合PMI初值53.5,亦为10月以来最低,前值56.2;分项数据中,美国2月Markit服务业PMI就业指数初值52.0,为2013年3月以来最低。此外,美国1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下降,前值亦遭下修。

  本周将发布的重要消息包括多国GDP、通胀率、就业报告、制造业数据以及多位央行[微博]官员讲话等。当然,已被确认将在2月27日进行的耶伦参议院听证会,仍是本周投资者需关注的最大焦点。

  基本面分析:此前美联储1月FOMC声明:将从2014年2月开始每月削减100亿美元QE规默届时每月购债总额将降至650亿美元。QE正在以积极的方式退出,不过美元受到的短期提振相对有限。随着QE退出效应的日渐减小,贵金属市场已有消息兑现的趋势,建议投资者转变思维顺势而为。

  技术分析:消息面因素依然复杂,隔夜美元指数先涨后跌大幅震荡,现货黄金则是呈现震荡反弹的趋势再创反弹新高1338.97。国内方面,隔夜大圆银在4300附近获得支持,多方发力白银强势上攻4370,不过4370附近的压力明显,凌晨白银震荡回调。侨控贵金属分析师依然认为白银中线趋势弱势,但是周线系统呈现多头排列之势,白银阶段趋势强势特征明显,不过反弹的持续性有待观察。日内看60分钟价格走势处于布林通道中轨上方,市场强势特征依旧。日内大圆银重要支撑在4310、4280附近,重要压力在4340、4370附近。

  操作建议:日内建议投资者继续依据上述重要支撑压力高空低多,稳健的投资者回调适当做多为主,严格止损。今日消息面因素依然复杂,其中需要重点关注是19:00英国2月CBI零售销售差值,22:00美国12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23:00美国2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23:00美国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以及23:30美国2月达拉斯联储服务业活动指数。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