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向乾一:乌克兰事件升级 贵金属避险升温

2014年03月03日 13:2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市场动态:

  上周六俄罗斯议会在总体普京的要求先批准入侵乌克兰,随后乌克兰新政府发出战争警告,军队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并向北约求助,普京公开表示握有向乌克兰派军的权利,这也造成了自冷战以来俄罗斯与西方国家之间最严峻的一次对峙。

  虽然奥巴马和普京进行了90分钟的电话会谈,但双方似乎并未取得明显的进展,奥巴马曾警告过俄方不要轻举妄动,否则“会付出代价”。显然,这场冲突已经超越了乌克兰内政的范畴,其恶劣影响也在不断扩大,这也就造成了今日开盘金银的大涨,如果乌克兰局势持续恶化的话,将进一步刺激贵金属避险属性升温带动其上涨,所以作为主导贵金属走势的乌克兰事件仍是近期的焦点,投资者重点关注其发展。

  技术分析:

  现货白银(铭爵银):受乌克兰政治局势的升级所致,今日银价跳空高开,上方最高触及到4262一线,最低触及到4205。从日K线上看,银价在经过前几个交易日的弱势调整之后短期有逐步企稳的迹象,颓势有所扭转,原因主要还是来自乌克兰政治局势动荡的提振,换言之就是基本面主导银价的走势,总体来看,在事件的带动下日内银价仍有进一步上行的可能,那么至于银价反弹的高点需重点关注4280一线,这里不仅是周线的MA36压力线,也是近期的多空重要分水岭,不可小觑,综合分析来看日内总体操作思路上还是保持低多为主,但是向乾一需提醒的是上方未有效突破4280之前谨慎追多。

  参考建议:

  1、空单:上方初次见4320一线做空,目标看50点左右,止损30点,破位移位持有。

  2、多单:下方再次见4220分批做多,目标看4280一线,止损30点,破位移位持有。

  今日关注:

  16:30瑞士2月SVME采购经理人指数

  16:48法国2月制造业PMI终值

  16:53德国2月制造业PMI终值

  16:58欧元区2月制造业PMI终值

  17:28英国2月制造业PMI

  17:30英国1月央行抵押贷款许

  21:30美国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

  21:30加拿大1月工业品物价指数月率

  21:30美国1月个人收入月率

  21:58美国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22:30加拿大2月RBC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23:00美国1月营建支出月率

  23:00美国2月ISM制造业PMI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