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很难突破1361.60 除非乌克兰局势引发战争

2014年03月12日 07:05    来源: FX168网站    

  市场担忧中国经济增长下滑,乌克兰地缘政治局势持续紧张,投资者持有黄金规避风险,现货黄金周二(3月11日)亚欧盘中持稳于1340美元上方,一度触及日内高点1347.80美元/盎司。

  在全球局势的不确定中,投资者对黄金抱有信心,SPDR黄金ETF周一流入量达到一个月高点。

  交易员预计黄金受到良好支撑,将交投于1330-1350美元范围,下一重大事件为美联储下周举行的货币政策会议。

  Phillip分析师Joyce Liu表示,“黄金极受到支撑,很可能持稳于1329上方,不爆发战争的情况下,黄金不大可能突破1361.60。受乌克兰危机支持,黄金可能在1320上方维持一段时间。”

  交易员正在关注乌克兰危机的发展,西方和俄罗斯面临冷战以来最严重的对峙。中国2月出口数据下滑,投资者更青睐避险资产黄金而非股票。

  位于新加坡的一位交易商表示,“乌克兰局势保持紧张,黄金将盘整一段时间,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也使人们感到紧张。”

  美联储(FED)将在3月18-19日召开政策会议,极可能宣布再次将购债规模缩减100亿美元。美国近期公布的数据表明,经济增长受到严寒天气的影响而放缓。

  实物需求方面,因需求疲弱,中国黄金市场仍折价交易。上海黄金价格对伦敦金价折价3美元/盎司,而年初的溢价水平一度达到20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