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马航事件对A股将产生什么影响?

2014年03月10日 11:10    来源: 新华网     联合

  据新华网消息,马来西亚航空公司8日证实,该公司一架从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航班客机当日凌晨失去联络。飞机上载有239人,原定8日6时30分抵达北京。从飞机失去联系到现在已经50多个小时了,搜救行动仍在继续,但尚无最新进展。

  另外,根据《南方都市报》报道,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3月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黄惠康大使介绍,关于奥地利和意大利公民护照被冒用一事,大使馆在与马方核实,并调查这“两人”是否拥有前往中国合法签证。黄大使从马方内部会议了解到,此次失联非同寻常,有很多令人疑惑的地方。假如假护照事件成立,那么就很容易让人往恐怖活动上产生联想和猜测。

  大同证券付永翀在做客大智慧财经《新闻解码》时表示:虽然目前马航事件还无法定性,但如果真的是恐怖袭击,那将对全球的政治、经济以及国际关系等各方面都产生深远影响,从A股资本市场的角度,可能将因此打乱之前市场的运行节奏。假如只是飞机故障引发的事故,A股将不会承受太多压力。

  而回顾911事件之后,当时全球的航空业都是跌入到了冰点。如果马航事件确实与恐怖活动有关联,将会对全球的航空业造成同样的负面效果。尤其像失联的马来西亚航空MH370是与南航代码共享,由马航执飞的航班。以南方航空为代表的航空股,股价可能将受到明显影响。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