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化岩土8亿收购两基坑工程公司

2014年03月10日 07:22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经过三个多月的停牌,中化岩土(002542,前收盘价12.69元)重组方案终于在今日揭开了神秘面纱,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上海强劲100%股份、上海远方100%股权,耗资共8.08亿元,以进一步完善公司在强夯地基领域的产业链条。

  公告显示,此次收购耗资8.08亿资金,其中现金支付9718.20万元,发行股份5860万股,支付交易对价7.11亿元,发行价为12.13元/股。

  中化岩土为收购上海强劲99.98%股份,将向宋伟民、上海挚同支付2750万元,购买其持有的上海强劲6.74%股份。此外,还将向宋伟民、上海挚同等上海强劲股东发行3136.30万股支付其余93.24%的股份对价。中化岩土全资子公司泰斯特检测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宋伟民持有的上海强劲0.02%的股份,预计共支付现金6.67万元。

  另外,中化岩土拟向张世兵、长江资本等支付6961.53万元购买其持有的上海远方17.40%股权。此外,拟向刘忠池、隧缘投资等发行2723.70万股收购上海远方其余82.60%的股权。

  中化岩土在公告中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上海强劲和上海远方2013年经预审的归属净利润预计约占中化岩土同期指标的100%,两家公司2013年合计净利润为7042.66万元。此外,三方还签订了业绩承诺协议。

  中化岩土表示,收购完成后,上海强劲以SMW工法、加劲桩、IPS工法为核心的基坑工程业务及上海远方以地下连续墙为核心的超深基坑工程业务注入中化岩土,中化岩土业务范围将向地基与基础工程行业全面延伸;本次交易的完成及业务融合的推进将为公司未来向地下工程总承包、地下空间综合开发等领域拓展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