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吴晓灵:互联网金融产品 存误导销售及期限不匹配风险

2014年03月10日 07:07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针对余额宝等互联网金融问题,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吴晓灵表示,市面上各种“宝”的本质是支付系统与基金销售相结合,其存在的问题一是误导性宣传,二是“T+0”赎回与基金资金运用期限带来的期限不匹配问题。

  “在金融危机期间,美国的共同基金就面临着跌破面值的风险,为防止系统性风险,美联储不得不出面收购了一部分共同基金所持有的债券。这是危机时候监管当局才可能如此出手,特殊事情的特殊办法。在正常时期,就算货币基金跌破面值,监管当局也没有兜底的责任。作为基金销售者应该说清楚,收益就更不能保了。”吴晓灵强调。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