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李彦宏:互联网金融机会巨大

2014年03月08日 07:13    来源: 证券日报    

  《证券日报》记者在两会期间采访到了全国政协委员、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针对互联网金融的问题,李彦宏表示,百度作为一个新的进入者还在学习以及探索,一方面觉得机会巨大,另一方面也需要稳扎稳打。

  李彦宏说:“我们目前做的是金融产品的营销,比如说与基金合作。像‘百发’是有专业的基金公司在支持,我们只是把它们现有的产品用消费者更能听懂的语言,用我们平台的能力推向更广大的受众。”

  去年10月份,百度金融理财平台上线,昨日百度理财官网上列示的两款“百赚”系列理财产品的7日年化收益率分别为5.755%和6.016%,而“百发”显示的成立以来整体年化收益率为7.859%。

  在回避多日之后,李彦宏昨日在多个场合谈起互联网金融,“互联网是非常适合做金融的,因为金融没有物流、配送这些问题。”,谈及互联网金融的监管,他表示“可以理解”。

  针对百度会不会申请一个传统的银行牌照的问题,李彦宏对记者表示:“百度目前还没有这个能力去申请民营银行牌照,但是联合其他公司有可能实现,现在还在尝试。”。在政协工商联联组会上,李彦宏还表示“希望能够在互联网金融的相关证照上加快审批。”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