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津自贸区概念板块昨涨5.05%

2014年03月05日 08:07    来源: 扬子晚报    

  昨日,市场以震荡整理为主。在外围市场波动、经济增速不佳等不利因素影响下,A股出现明显下行。但天津自贸区概念股午后大幅拉升,盘中异军突起的上海国资概念和环保概念显得后续乏力。

  “两桶油”拖累大盘走低 双双失守5日均线

  昨日,沪深两市早盘低开,震荡走低,创业板指窄幅震荡盘中翻红,重庆自贸区、3D打印概念领涨,国安概念、银行板块跌幅居前。午后,在两桶油的拖累下,大盘走低,小盘股也突然杀跌两市股指震荡回落,双双失守5日均线。13:30左右,在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带领下,两市股指触底反弹,沪指收复5日均线及30日均线,随后天津自贸区概念崛起,以及航天、通信、券商、地产等板块的带动下,大盘回升;临近尾盘,土地流转概念股飙升,银行等权重板块出手护盘。

  截至收盘,沪综指以2071.47 点报收,下跌0.18%,盘中最低下探至2050.13点,最高上探至2074.03点。此外,深成指收报7347.11点,下跌0.61%,盘中最低下探至7272.64点,最高上探至7390.67点。与此同时,中小板综指收报6536.62点,下跌0.42%;创业板指数收报1460.45点,下跌0.32%。

  天津自贸区概念大涨 次新股出现大幅震荡

  昨日,天津自贸区午后盘中大幅拉升,板块涨5.05%,天津松江涨停,津滨发展、天津海运也出现大幅上涨。个股方面,两市共有超过30只非ST个股涨停。

  昨日,次新股出现大幅震荡,截至收盘,板块跌1.48%,个股走势出现分化,登云股份、炬华科技、扬杰科技、天保重装、应流股份等5股涨停,博腾股份盘中一度跌停,易事特、光环新网等大幅下跌。

  医疗器械再次走高,板块涨2.26%,三诺生物涨停,尚荣医疗、通策医疗涨幅居前。锂电池板块大涨,东方钽业、亿纬锂能、杉杉股份涨停,路翔股份盘中一度涨停。

  截至收盘,中信一级行业指数涨少跌多。其中,房地产、国防军工、轻工制造指数涨幅居前,具体涨幅分别为1.70%、 1.17%和1.64%;与之对比,电力及公用事业、煤炭、家电指数跌幅居前,具体跌幅分别为 1.19%、1.10%和1.10%。

  很难出现系统性反弹 个股机会仍层出不穷

  除了次新股倒下之外,昨天盘中异军突起的上海国资概念和环保概念都显得后续乏力,说明追逐这种品种依旧是各路中小游资。分析人士认为,在市场情绪明显好转前,股市很难出现系统性反弹。在系统性风险同样有限的现阶段,投资者更应多加关注个股机会。不过,流动性宽松意味着风险有限,在大盘震荡的阶段预计个股机会仍将层出不穷,结合近期盘面和融资变动,军工、家电、医药等行业股票的投资机会值得多加关注。

  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从大盘走势看,多空双方后市将在2080点压力位反复争夺。银行、券商股能否走强,将是多方冲关成败的重要因素。而两会题材股的全面启动以及绩优蓝筹股逐步得到市场资金的认可,这将推动大盘进一步走高。油气改革题材、新能源汽车、军工重组、环保将出现结构性行情,总体上仓位不宜过大。 徐建华 尹 武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