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津自贸区板块上演“惊天大逆转”

2014年02月19日 08:49    来源: 深圳商报     傅盛宁

  昨日临近尾盘,天津自贸区概念股突然崛起。截至收盘,天津磁卡、津滨发展、国机汽车、天津海运等4股涨停,此外,津劝业、滨海能源、天津港等涨幅也在7%以上。市场人士认为,近期多种利好传闻促使该板块再度冲高。

  在下午2点以前,以上个股并没有什么奇特表现,津滨发展甚至还下跌近5%。但从2点20分开始,津滨发展、天津磁卡、天津海运、劝业场、天津港联袂启动,快速拉升。几分钟后,天津松江也跟随上涨并于20分钟左右封涨停。30分钟之内,以上个股已经达到其当日最大涨幅。

  事发突然,成为尾市中一大亮点。市场短线炒作者也难以追进。 东方财富网板块资金流提示,滨海新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入16799.47万元,其中超大单净流入20948.91万元,大单、中单、小单都呈现净流出状态。龙头股津滨发展成交额最大,达到10.3亿元。

  对于这个板块惊天大逆转的原因,南京证券分析师季永峰表示,近日有消息称,天津自贸区上半年获批可能性较大,并且与上海自贸区相比,开放力度将进一步加大。开放区域范围将不仅限于东疆区域,还将包括整个滨海新区和港口;其次,为进一步促进投资与服务贸易便利化,在金融和行政审批方面有望进一步对天津自贸区放权。

  市场预期天津自贸区将在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上热议,相关概念股受资金炒作而集体飙升。同时天津磁卡还涉供应LG概念,切入谷歌眼镜间接供应链。

  此外,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2月18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商务部今年将加快实施自贸区战略,为今后形成面向全球的高标准自贸区网络这一目标奠定基础。

  “这些利好消息,都成为这个板块重新启动的契机。”季永峰说,天津自贸区概念股上涨的力度不大,可能复制上海自贸区概念股,可短线关注。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