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股转系统与安徽省金融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4年03月03日 18:36    来源: 新华网    

  ——支持安徽中小微企业“借力”资本市场

  新华网消息 3月3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简称“全国股份转让系统”)与安徽省金融工作办公室(简称“安徽省金融办”)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詹夏来,安徽省金融办主任周建春,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董事长杨晓嘉,总经理谢庚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安徽省有关负责人指出,建设和发展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有利于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逐步完善和良性发展。安徽省将充分利用这一市场平台,促进省内企业规范发展、做大做强,促进安徽省战略新兴产业和传统优势产业协调发展。当前安徽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城镇化和工业化正在加速,转型发展和创新发展正深入推进。国家级自主创新试点省建设、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加快皖北地区发展、大别山连片扶贫开发和皖南国际旅游示范区建设等均进入国家重点发展战略,省内实体经济发展对资本市场的需求持续增长,特别是大量中小企业成长迅速,需要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有力支持。安徽省委、省政府已明确把“推动更多中小企业进入全国股份转让系统融资发展”纳入到全省经济金融重点工作之中,并将根据战略合作协议的要求,积极引导和推动市场主体进入全国股份转让系统。

  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国股份转让系统作为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承担着服务创新、创业、成长型中小微企业的重要历史使命。去年12月14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关问题的决定》,将中小企业股份转让试点扩大至全国。截至目前,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企业已达到649家,覆盖28个省、市、自治区,广泛分布于15个门类行业。其中,安徽有15家企业登陆全国股份转让系统。该负责人指出,全国股份转让系统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要素资源配置的重要平台,可以在更大的范围服务中小微企业,在更深的领域恢复金融的本质和草根性,为经济结构调整、增长方式转变、创新驱动发展提供资本市场支持与服务。双方的合作将助推安徽省中小微企业规范发展、创新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安徽省中小微企业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提升企业规范发展水平,改善企业金融环境,不断优化区域经济结构,促进创新驱动战略实施。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