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徽省农信机构存款突破5000亿元

2014年02月27日 09:15    来源: 中国经济网——《农村金融时报》     特约记者 杜驿夫 胡燚

  截至目前,安徽省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在省内银行业率先突破5000亿元大关,达到5025.52亿元,实现了2014年度业务发展的“开门红”,站上了新的更高发展平台。

  2013年以来,安徽省农村信用联社指导全系统将业务发展与支持农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发展普惠金融等紧密结合,积极主动地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充分发挥“服务县域的主力银行”、“小微企业的伙伴银行”和“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

  安徽省联社始终把“保持较高信贷增量”作为衡量各行社经营业绩和高管履职考核的“硬指标”。截至2014年1月26日,全系统各项贷款余额达3464亿元,较2012年底净增768亿元,其中2013年新增贷款592亿元,2014年前26天新增贷款176亿元。到2013年末,全系统涉农贷款总量突破2300亿元,县域信贷投放突破2000亿元,小微企业贷款总量突破2000亿元,全系统贷款总量占全省银行业贷款的17.26%。

  2013年以来,安徽省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相继推出了“存款利率一浮到顶”、“农金网银汇款免费”、“金农便民宝进村入店”、“助农取款服务村村通”、“96669贷款直通车”、“易贷卡自助办贷”、“道德信贷服务”等特色化、差异化服务手段;积极指导各行社通过“进市场、连接商户;进社区、连接居民;进街道,连接个体工商户;进核心企业,连接上下游客户;进商会,连接小微企业”,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家家到”的深度和广度;结合区域实际,围绕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林权、应收账款、订单等多种方式,拓宽担保物范围,创新特色信贷产品,主动服务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全面推进“农村金融服务创新工程”。

  安徽省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坚持“诚信相约 共谋发展”的经营理念,积极构建与地方经济同频共振、与广大客户同生共赢的良性发展路径;始终坚持服务“三农”、县域和小微企业的市场定位,涉农贷款占比始终保持在70%以上,发放了40%的县域贷款,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全部贷款增速;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资金紧张状况频现的背景下,对贷款客户,坚持不提高利率水平、不额外收取费用、不搭售理财产品,对资金周转一时困难的企业,不抽贷、不压贷、不延贷,与客户同舟共济。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