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宁波银行资产质量压力仍存

2014年03月03日 16:20    来源: 经济导报     王雅洁

  近日,宁波银行(002142)发布的2013年业绩快报显示,2013年宁波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27.69亿元,同比增长23.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47 亿元,同比增长19.15%;基本每股收益1.68元,比上年同期增加0.27元。宁波银行称,盈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生息资产规模增长,资产结构配置优化。平安证券分析认为,该公司业绩符合预期,但在资产质量及拨备方面的压力仍存。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末,宁波银行各项存款2552.78 亿元,比年初增加477.01 亿元,增长22.98%;各项贷款1711.90亿元,比年初增加255.72亿元,增长17.56%。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该公司存款在经历了三季度短暂的负增长后,四季度环比略增2%,全年存款增长达到了23%,位于上市银行较高水平。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宁波银行在不良生成率方面未有明显好转,但拨备力度有所提升。数据显示,该公司去年不良贷款率为0.89%,较三季度上升了5个基点,扣回核销之后公司不良生成率单季仍有16个基点,较前几个季度未有明显减弱。但公司在四季度加大了拨备计提力度,拨贷比环比提高了15个基点,达2.27%。平安证券研报分析,长三角地区的资产质量未有明显的改善迹象,公司在资产质量及拨备方面的压力仍存。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