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辟谣”促房地产股走稳

2014年02月27日 07:48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郭文鹃

  银行“辟谣”促房地产股走稳

  2月25日晚间,5大国有银行纷纷对“停贷”的市场传闻作出回应,表示并未出台新的房地产贷款调整政策。26日,申万一级行业分类下的地产板块和地产行业链条下游的钢铁、建材板块应声而起,分别上涨了0.79%,0.48%和0.52%。

  让投资者心有余悸的是,就在前一天,房地产股票集体砸盘,带领A股走出近百股跌停的“跳崖”行情。

  “这段时间以来,从美国QE逐步退出,人民币汇率掉头到外围房价的打折销售,不利因素迅速向房地产行业叠加。兴业银行房贷收紧和杭州出现降价房是引发市场悲观情绪集中释放的直接导火索。”东兴证券分析师郑闵刚表示。

  从事后来看,这两则消息都出现部分误读。首先,兴业银行暂停的只是房地产供应链金融业务、夹层融资业务以及房地产开发贷款,并不包括之前理解的土地储备贷款和按揭贷款两个大项。而其他银行最近对房地产项目放贷调控只是一个正常周期性行为,“集体跟风”一说并不成立。

  截至当前,已有78家房地产上市公司公布2013年业绩预报,54家预增。可以说从数据来看,上市房地产企业整体业绩良好。

  “在整体增长放缓的情况下,市场向大企业集中的趋势将进一步加强。目前8万多家房地产企业中,业务单一的企业可能会受到冲击。”郑闵刚说,“同时应当留意龙头房企向全产业链扩张和开发商业、养老等多品类地产项目带来的机遇。”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