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自贸区外币利率市场化政策将发布

2014年02月26日 07:50    来源: 北京晨报    

  【自贸区外币存款利率将放开】

  据媒体消息透露,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即将召开政策发布会,届时自贸区内一般账户小额外币存款利率上限将完全放开,但该项政策可能只针对自贸区内的企业,个人可能暂时无法参与。去年央行公布的《关于金融支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意见》中提出,在条件成熟时,放开区内一般小额外币存款利率上限。

  评:外币利率市场化最后一座堡垒攻破。

  【证券资金试点消费支付】

  据媒体消息,银河证券日前获得开展客户证券资金消费支付服务试点。这意味着银河证券的客户证券账户功能中将增加余额理财、消费支付等多项功能。此外,银河证券还将与合作银行发行联名信用卡,将客户证券账号与信用卡绑定,实现证券资金线上线下消费支付以及对信用卡还款。

  评:都是被余额宝吓的?

  【风电年发电将达1750亿千瓦时】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副司长史立山昨日表示,预计到2014年底,中国风电并网装机容量将超过9000万千瓦,年发电量达到1750亿千瓦时。截至2013年,风电已经成为继火电、水电之后排名第三的电源,占全国总装机容量的6%,年发电量134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4%,占全国总发电量的2.6%。

  评:多用风电可能雾霾会少些。

  【跨境资金净流入因素仍在】

  国家外汇管理局昨日发布报告称,2014年跨境资金延续较大净流入的内外部因素依然存在,但一些潜在市场因素仍可能触发跨境资金流动的双向变动。外管局表示,2014年全球经济尤其是发达经济体表现将好于去年,这将有助于中国出口增长。此外,中国推进深化改革,提振投资者信心,亦将促进直接投资等长期资本持续流入。

  评:看来人民币还要升值。

  主持人:姜樊


(责任编辑: 史博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