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有图有真相 大宗商品将展开绝地大反弹

2014年02月25日 07:25    来源: FX168网站    

  Kitco首席技术分析师Jim Wyckoff周一(2月24日)指出,当前不断有技术信号暗示原料大宗商品板块已经触及了一个主要的周期底部,并将在未来几周或几个月录得较好的表现。根据下方的高盛商品指数(GSCI)日图可以观察到,当前价位正处于一个稳固的上行趋势中,上周末还曾触及5个半月的高位,同时还形成了一个看涨旗形形态。

  高盛商品指数GSCI日图

  (高盛商品指数GSCI日图)

  与此同时,Wyckoff还表示,“从GSCI周图上可以看出,当前价位还处于一段长期的下行趋势中,整体技术看涨氛围并没有日图来得强烈。不过,此前周图已形成一个看涨的反转双底形态,因此一旦价位突破长期下行趋势阻力,则将成为一个具有重大意义的技术看涨信号,暗示未来几周或几个月内部分大宗商品期货市场将延续涨势,尽管这并不意味着下个牛市的开端。”

  高盛商品指数GSCI周图

  (高盛商品指数GSCI周图)

  Wyckoff认为,“就目前来看,商品期货市场如咖啡、可可、棉花、橙汁、铂、钯、谷物、原油、天然气、金和银均处于短期的价格上升趋势中,市场氛围多年来首次转为看涨。”

  另外,他也强调鉴于全球主要经济体的通胀水平仍较低以及中国经济增速放缓,部分大宗商品市场仍受到基本面因素的压力而无法录得较大上涨。不过,当前图表和市场价格活动都暗示未来商品的前景向好,所以短期绝大部分商品市场的价格还会继续走高,而上行通道阻力也会逐步上移。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