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市震荡沪指放量跌1.17% 券商股全线杀跌

2014年02月21日 15:14    来源: 新华网    

沪指21日分时图

  今日大盘低开低走,昨日表现强势的油气改革概念股今天全线下挫,沪指连失半年线、5日线、10日线等多条均线。午后大盘开始放量跳水,沪指一度跌近2%击穿2100点,券商股全线杀跌,煤炭、石油等板块表现低迷。截至收盘,沪指报2113.69点,下跌25.09点,跌幅1.17%,成交995.14亿元;深成指报7750.56点,下跌91.56点,跌幅1.17%,成交1333.04亿元;创业板指报1519.67点,上涨4.50点,涨幅0.30%,成交316.13亿元。

  盘面上看,板块跌多涨少,环保工程、通信服务、传媒、计算机应用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开发、券商、采掘服务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金路集团、一汽夏利、银河电子、岭南园林、东易日盛、雪莱特、信邦制药、登云股份、九安医疗等股涨停,仪征化纤跌停。

  分析人士表示,沪指在上冲年线后出现明显的回落走势,一方面来自市场追涨意愿不强,另一方面由于前期市场关注的重点主要集中在中小盘个股当中,短期风格的转换很难一蹴而就。在经过此次沪指的上冲后,短期股指存在震荡整固要求。操作上切勿追涨,逢低关注补涨类个股。

  华讯视点认为,大盘冲高回落,中小盘题材股回调凶猛,但无碍中期市场震荡向上格局,市场调整正是调仓换股的好时机。预计A股仍将保持震荡向好的趋势,逢低关注新能源、油气改革、土地流转、4G、国企改革、区域经济等板块。

  早盘股指完全被两桶油绑架。而金融地产股的低迷,使得大盘无力抬头。但部分个股依旧活跃,表明行情仍在,市场风格转换或已夭折。午后,权重股继续砸盘,上证指数击穿2100点支撑。市场两日巨震,波动幅度超70点。巨丰投顾认为市场调整已接近尾声。继续向下诱空的可能性更大。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