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石化近5年来首次封住涨停

2014年02月21日 08:48    来源: 今日早报    

  国企改革正在深入。中石化昨日发布公告称,拟重组所属优质资产——油品销售业务,引入社会和民营资本,实现混合所有制经营。受此消息刺激,中石化昨天牢牢封住涨停板,股价收报5.17元,这是中石化近5年来首次触及涨停,该股最近一次涨停已经要追溯到2009年7月22日。

  根据公告,中石化计划的混合所有制经营,社会和民营资本持股比例将根据市场情况确定。目前,董事会授权董事长在社会和民营资本持股比例不超过30%的情况下行使多项内容,但并不预示着将来社会和民营资本持股比例不能超过30%。

  中石化放开油品销售业务板块,引入社会和民营资本参股,打响央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第一枪。改革力度之大远超预期,必将对国资改革和能源体制改革,带来深远影响。昨天相关概念股全部大幅拉升,天利高新、泰山石油、广聚能源等10股涨停,中国石油涨近5%。

  分析人士指出,在油气改革有望提速的预期之下,“三桶油”垄断的局面或被打破,相关油气改革概念股均有望从中大幅受益。投资者可从三个角度挖掘机会:首先,油气销售类企业。如广聚能源、泰山石油、国际实业、龙宇燃油、辽通化工、胜利股份、茂化实华等公司。其次,油气仓储运输类企业。如广汇能源、美都控股、宝利沥青、飞马国际等公司。第三,油气开采类企业。如准油股份、杰瑞股份等公司。

  


(责任编辑: 毛宇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