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黑化股份放量涨停

2014年02月21日 07:2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持续弱势震荡的黑化股份昨日强势启动,受益煤炭行业资源整合以及中石化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利好刺激,该股放量涨停。

  昨日,黑化股份以5.29元小幅高开,之后维持红盘横盘震荡;中午收盘前后突然爆发,股价快速拉至涨停板,虽曾打开涨停但迅速封死直至收盘。截至昨日收盘,黑化股份报收5.80元,全天成交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4194万元大幅激增。

  黑化股份昨日突然爆发,主要源于中国石化涨停迅速引爆市场对相关石化股的追捧以及煤炭行业资源整合的不断加速。

  据悉,近日国家能源局在北京组织召开煤炭工作座谈会,安排部署2014年工作任务。对于煤炭行业的资源整合,国家层面始终积极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到煤炭、电力等能源领域。让民间资本参与到煤炭行业中的细分领域呼声最高。在此背景下,昨日中国石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引发民资参与煤炭领域的预期,煤炭股因此发力大涨,黑化股份涉及煤化工,迅速获得资金拉升。

  分析人士指出,鉴于黑化股份股价较低,安全边际相对较高,且之前并未出现明显上涨,因此短期有望借助能源改革预期走出一波反弹。建议保留融资仓位。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