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补贴战”致服务器超载 嘀嘀和快的连发故障

2014年02月21日 07:17    来源: 北京晨报    

  “嘀嘀打车页面打不开,用快的付款后司机端却收不到钱。”北京市民白雪抱怨。据了解,由于18日打车软件嘀嘀和快的分别启动了新一轮“补贴战”,乘客使用软件每打车一次就可享受最低12元的高昂补贴,使得这两家打车软件业务暴增,因此几乎在补贴政策启动的同时,两家打车软件的服务器就接连出现瘫痪。对此,两家打车软件均表示,已在第一时间处理问题。

  “本来想用嘀嘀打车下单,没想到等来等去手机上却一直显示服务器很忙,请稍等片刻的提示。”白雪说道,“之后选择快的打车,没想到也出现了问题。我用支付宝付款后,司机却收不到钱,耽误时间不说,还要拨打客服反复确认车费已付出才下了出租车。”

  据记者了解,近两日随着两家打车软件的补贴竞争进入一个全新高潮,补贴金额全部飙到了12元/单以上,一时间吸引了大量手机用户利用软件进行打车,然而用户、业务量过快的增长直接挤瘫了两家打车软件的服务器。几乎在嘀嘀打车新补贴政策发布的同时,无法进入页面的情况就出现了,随后,快的也出现了无法下单和支付问题。打车软件网络异常、下单困难、无人接单以及到账慢等情况也越来越突出。

  记者分别从嘀嘀和快的方面了解到,上述情况确实是由于业务增长超预期,服务器带宽不足所致。嘀嘀表示,上述网络瘫痪问题已经解决,而快的打车昨日也表示将在三天内完全解决司机端收款延迟问题。

  对此,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补贴战”是最直接和快速获取用户的方式,但市场竞争不应以牺牲用户体验作为代价。快的内部人员也表示,用户体验确实是公司非常重视的,但由于增速超预期还是出现了不足的地方。实际上,尽管当下的竞争环境无法让公司“慢”下来发展,但过快的业务增长使得公司在技术、管理等方面都面临不小的挑战。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