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日A股冲高回落 中石化涨停带动板块飙升

2014年02月20日 16:11    来源: 新华网     潘清

  20日,A股未能延续前一交易日的反弹势头。沪深股指冲高回落后双双收跌,其中后者跌幅在1%以上。高调启动混合所有制改革的中国石化当日强势涨停,并带动石油燃气板块飙升逾6%。

  当日上证综指以2152.89点小幅高开,早盘快速拉升,攀上2177.98点的全天高点后震荡回落,尾盘未能收红,报2138.78点,较前一交易日跌3.77点,跌幅为0.18%。

  深证成指收报7842.12点,跌111.82点,跌幅达到1.41%,走势明显弱于沪指。

  创业板指数盘中一度下行逼近1500点整数位,尾盘收报1515.16点,跌幅为1.89%。

  伴随股指回调,沪深两市大部分个股告跌,上涨品种不足600只。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35只个股涨停。

  沪深两市分别成交1309亿元和1673亿元,在前一交易日基础上继续小幅萎缩。

  多数行业板块告跌。传媒教育、券商保险两板块跌幅超过或接近2%。在权重股中国石化涨停的带动下,石油燃气板块逆势大涨逾6%。

  沪深300指数收报2287.44点,跌21.22点,跌幅为0.92%。10条行业系列指数中仅两条上涨,300能源涨幅超过2%。

  沪深B指再现分化走势。上证B指收报242.38点,涨0.27点,涨幅为0.11%;深证B指跌0.44点至853.12点,跌幅仅为0.05%。

  新近亮相的2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预览值创下7个月最低水平,令投资者忧虑情绪升温,从而导致市场反弹中断。

  中石化公告称,董事会已审议通过相关议案,同意中石化进行重组,同时引入社会和民营资本参股,实现混合所有制经营。受此利好鼓舞,中石化强势涨停,并带动石油燃气板块大幅飙升。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