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支付宝打响微信反击战 全面停止微电商支付宝通道合作

2014年02月17日 16: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7日讯(记者毛宇舟) 记者近日获悉,出于某种众所周知的原因,微信场景下的支付接口申请,支付宝从13日起全面停止受理。对于此前已经申请支付宝支付接口的客户,未来将进行逐步清退。这也意味着在微信平台上营业的商家需被迫另择支付渠道。

  “不新签、不续约、不合作”是支付宝客服给出的对于微信商家的态度。“未来在微信场景下申请移动接口,支付宝将不在支持,例如在微信中做了电商平台,要用支付接口,您只能去申请微信的,我们的接口将不再提供服务,已经通过申请的客户将进行逐步清退”,支付宝客服表示。

  按照客服上述话语可以看出,此次的战争导火索是支付宝单方面挑起的,而事实上, 阿里腾讯抢夺移动支付入口矛盾已久。2013年8月,淘宝就开始封杀微信二维码入口,宣称将在1个月之内,全面屏蔽能够指向其他网购平台的外链二维码图片。 这也意味着,以后淘宝卖家在自己的网店上只能出现淘宝商圈里的内容,想要借淘宝链接到自己在微信等平台的商品,将不再可能。

  业内人士分析说,鹬蚌相争、必有一伤,争做支付通道老大表面看起来是两个企业的事情,但是实际上却并非只有单方面企业失败。无论怎么斗争,利用他们平台进行经营的商家都会有损失。

  微信生意宝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在他们平台上的商家许多都是用的支付宝支付通道,支付宝停止合作也就意味着商家们要另择通道。虽然微信支付也在做,但是从便利性等考量上讲,还有所欠缺。

  据了解,商户提交微信支付申请需要经过以下四个步骤,填写初审信息、填写商户信息及设置商户功能、签署合同、发布产品,微信支付支持绑定13家银行,22个卡种的银行卡。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开通微信支付的商家需要向微信支付5万元的保证金,而在此前,保证金则高达10万元。

  上述业内人士表示,微信支付的保证金5万对于商家来说门槛不低,不过支付宝支付通道不开放也将倒逼微信支付迅速完善,增强体验感,一家独大毕竟不是常态,也将有更多的支付通道进入参与竞争。

  不过,也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此次冲突,微信的态度也比较坚决,许多微信电商已经开始与财付通洽谈,以防备经营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 毛宇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