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传腾讯入股大众点评 双方均不予置评

双方异口同声“不予置评”
2014年02月17日 07:31    来源: 北京日报     张倩怡

  本报讯(记者 张倩怡)昨日,关于腾讯收购大众点评网的“老”传闻再度冒头。有媒体报道称,腾讯和大众点评的投资谈判已经落定,将以4亿美元战略入股大众点评网,占股20%,公司估值约20亿美元。昨天上午,记者分别联系两家公司的公关部相关负责人,双方异口同声地回应表示,“不予置评”。

  让市场产生骚动的,是大众点评网将在本周三召开发布会,“发布重大事项”。这一时间点的选择让不少业内人士将此和腾讯投资事项联系在一起,昨天大众点评网公关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发布会上主要是要宣布公司2014年度的重点战略,目前还不清楚是否有融资事项。”

  资料显示,大众点评目前已完成了四轮融资,分别是2006年红杉资本的首轮100万美元投资;2007年Google投资400万美元;2011年4月挚信资本、红杉资本、启明创投和光速创投联合1亿美元的投资;以及在2012年第四轮融资6000万美元。

  去年起,大众点评和阿里巴巴、百度等互联网大佬就不断传出联姻“绯闻”。

  分析人士表示,腾讯意图收购大众点评,正可以弥补其O2O(线上线下)战略的短板。目前依托微信、手机QQ等社交链来实现快速渗透,占领线上互联网入口,获得海量流量。在微信支付推出之后,建立了自己线上线下的交易闭环系统,激活现金流。这中间自然缺乏将用户导流到线下消费的团购类渠道。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