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麦当劳半价团购子虚乌有 大众点评网赔偿217万

2013年10月31日 08:17    来源: 沈阳晚报    

 

  大众点评网上一款“麦当劳价值19.5元超值团购套餐仅售9.9元”的团购产品上线后,短短几小时就售出了超过22万份。不过,麦当劳官方微博却发布消息称,未与任何网站及商家开展团购业务合作。

  因麦当劳团购乌龙事件被推向风口浪尖的大众点评网,10月29日下午5点左右再次发布声明称,经初步调查可能遭遇了不法分子的欺诈,将联合麦当劳(中国)一起报警,同时对购买该团购的会员给予退款和额外补偿,共计19.5元/份。

  麦当劳套餐5折团购成乌龙

  10月28日上午,大众点评网上线了一款“麦当劳价值19.5元超值团购套餐仅售9.9元”的团购产品。团购页面显示,该产品可在麦当劳全国119城704店通用,11月1日开始接受使用,不支持退款。这款相当于打了5.1折的产品,吸引了众多网友购买。

  但下午2点左右,麦当劳新浪官微发布了一则对消费者的提醒:“目前麦当劳(中国)没有和任何网站及商家开展团购业务合作,如顾客因购买非正常促销折扣套餐产生任何经济损失,麦当劳将不承担经济赔偿及法律责任。”

  约两个小时后,大众点评网也发布声明:“由于和麦当劳之间的沟通存在一些问题,双方还需要进一步洽谈,我们已经将麦当劳团购单下线。我们在此郑重承诺:对已经购买此单的消费者,大众点评会确保消费者的权益不受任何损失,大众点评会负责到底。对于此事件给各方造成的困扰,我们表示由衷的歉意!”

  团购闹剧最后谁来埋单?

  然而,这出闹剧似乎远没有结束。记者登录大众点评网,发现这一产品的团购已经结束。截至结束时,共有226329份购买。 

  在双方各执一词之后,大众点评网在最新声明中称,“经过初步调查,大众点评可能遭遇了不法分子的欺诈,导致上线了不实的团购产品。至于不法分子欺诈的目的何在,背后是否有不可告人的策划和目的,我们暂时还不得而知。大众点评与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将就此事联合报警。”

  昨晚,就大众点评网此次“乌龙”事件,麦当劳方面发表声明如下:“我们的官方微博已转发大众点评网对此事发布的声明,并相信大众点评网将以负责任的态度妥善处理此事。”

  每份团购券退回19.5元

  大众点评网还对消费者和麦当劳致歉,而本次共售出的226329份团购券,大众点评网表示将给予退款和额外补偿,共计19.5元/份。按团购金额每份9.9元,记者粗略算了一下,大众点评网要赔2172758.4元给消费者。不少网友看到该解决方案后称,这才是“业界良心”,并笑言后悔没有多买点。

  昨日下午,记者在网上看到,有网友在下午1点20分发布微博称@崔德状:30号12点已经过去了,别说额外补偿,用支付宝付款部分原路退回的款项都没到,订单状态一直显示处理中……。也有网友@暖啊暖小兮:可以得到大众点评的双倍赔偿了,我好后悔只买了三份。

  记者了解到,美团网和DQ之间也曾发生过类似事件。当时美团网推出“仅售29元——价值50元的DQ冰雪皇后现金券”团购券,但DQ同日于官网上申明“未与其他任何第三方合作团购”。后来美团网以每单返还50元进行了赔付。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