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银行增设匈牙利分行申请获批

2014年02月12日 19:52    来源: 新华网     刘诗平 苏雪燕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维克托12日到访中国银行时表示,中国银行增设匈牙利分行的申请已获批,匈牙利政府支持中国银行成为当地人民币业务清算行。

  欧尔班指出,中匈经贸往来日益密切,匈牙利政府欢迎中国银行在中东欧地区金融市场上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匈牙利政府认同人民币在全球市场上日益重要的地位,愿意为包括本国在内的中东欧地区人民币业务发展提供支持,并支持中国银行成为匈牙利人民币清算行。

  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表示,匈牙利地处连接西欧和东欧的心脏地带,地理位置重要,发展潜力巨大,是中国企业和金融机构国际化拓展的重点区域之一。中国银行高度重视匈牙利市场,愿意进一步发挥跨境金融优势,提高为匈牙利企业和中国“走出去”企业服务的能力,促进中国与中东欧地区经贸合作。

  2003年,中国银行在匈牙利设立全资子公司。作为中资银行在中东欧地区开设的第一家经营机构,匈牙利中行在当地市场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基础,同时积极向奥地利、捷克等周边市场拓展业务,积累了良好的客户基础。目前,匈牙利中行与匈牙利电力集团、匈牙利石油天然气公司等大型骨干企业保持密切业务往来,也是华为、中航、烟台万华等多家“走出去”中资企业在匈牙利及整个中东欧地区的业务主办行,客户涉及能源、电信、零售、医药、制造业和建筑等多个行业。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