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匈牙利与IMF闹掰 要求关闭驻布达佩斯办公室

2013年07月17日 07:43    来源: 国际金融报    

  “匈牙利关于2008年从IMF处获得的贷款已经有还款的眉目,IMF已经没有必要再留驻匈牙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7月15日宣布,将关闭在匈牙利的办事处。当天早些时候,匈牙利央行行长杰尔吉·马托奇致信IMF总裁拉加德,呼吁其关闭布达佩斯办公室,并表示,匈牙利关于2008年从IMF处获得的贷款已经有还款的眉目,“IMF已经没有必要再留驻匈牙利”。

  2008年全球经济危机爆发期间,IMF与欧盟曾向匈牙利提供贷款。但自从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维克托2010年当选后,匈牙利与IMF关系开始僵化。据悉,2012年,匈牙利实施了政府加强对央行的管制法律,而IMF和欧盟则以中断对匈牙利金融支持相威胁,要求匈牙利政府取消该法律,进而导致IMF和匈牙利关系恶化。而在维克托执政时期,匈牙利与IMF所有谈判都以失败告终。而此次IMF被要求关闭驻布达佩斯办公室,与当初的关系恶化不无关系。

  对于匈牙利方面的要求,IMF新闻发言人7月15日发表声明称,今年8月,匈牙利办事处现任负责人卸任后,将不会设置下任负责人。

  【或与大选有关】在法国兴业银行首席分析师Mariann Trippon看来,IMF代表被驱逐或许与匈牙利大选有关。据悉,匈牙利明年将举行大选。维克托领导的执政党正兴起“自由的战争”,专门针对“侵害了该国主权的国际组织”,以吸引选民关注。Trippon说,“匈牙利政府已经拥有融资能力,完全可以按时还贷”。所以,他们无须再看IMF的脸色。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匈牙利与IMF闹掰 要求关闭驻布达佩斯办公室

2013-07-17 07:43 来源:国际金融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