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匈牙利央行下调基准利率

2013年12月23日 07:51    来源: 国际商报    

  据新华社电匈牙利中央银行12月17日宣布,将央行基准利率下调20个基点至3%。

  这是匈牙利央行自去年8月以来连续第17次下调基准利率,同时也使匈牙利央行基准利率再创历史新低。去年8月匈牙利央行基准利率为7%,前12次基准利率下调幅度均为25个基点,自今年8月份以来每月下调幅度均为20个基点。

  匈央行货币委员会当天发表声明说,央行下调基准利率的理由是:匈牙利经济中没有实质性的通货膨胀压力,中期通货膨胀压力依然温和;匈牙利经济2013年转入增长轨道,预计经济增长将持续下去;国际收支状况改善等。

  声明说,考虑到国家的风险评估变化以及经济增长情况好转,今后仍有可能下调基准利率,但下调幅度将可能变小。

  声明说,匈牙利经济的特点是闲置产能显著,通货膨胀压力可能将持续处于低水平。全球金融环境变化多端,国家的风险评估一旦出现实质的变化,将对货币政策的活动余地产生影响。央行货币委员会认为,中期价格稳定目标的实现和实体经济状况使匈牙利继续实行谨慎的宽松货币政策成为可能。

  央行货币委员会指出,自去年8月份以来央行对基准利率进行大幅度下调,央行迄今实施的宽松货币政策对经济增长做出了贡献,并有助于中期通货膨胀目标的实现。货币委员会表示,将继续奉行平衡和保守的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郑海斌)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匈牙利央行下调基准利率

2013-12-23 07:51 来源:国际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