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产乳业加速国际化进程 达能成蒙牛第二大股东

2014年02月12日 15:10    来源: 新华网    

  蒙牛12日早间宣布,与法国达能集团已签署认购协议,蒙牛将向达能定向增发相当于其总股本6.6%的股份,资金总量约51.53亿港元。配售结束后,达能将以9.9%的股本成为蒙牛第二大股东。

  交易完成后,中粮集团、及爱氏晨曦将分别拥有蒙牛16.3%、9.9%及5.3%的股份,三方已同意重组股权,其合计31.5%的股权将由合资公司中粮乳业投资持有。此前,三方合资的公司共持有蒙牛乳业约27%的股份。

  达能以每股42.5港元的价格认购上述增发股份,这一价格较11日收市价溢价15.3%。交易涉及资金总量约51.53亿港元(约6.65亿美元)。

  这是中粮、蒙牛与达能近一年内在股权方面的再次合作。2013年5月,中粮和达能成立合资公司,达能通过该公司持有蒙牛乳业约4%的股份。

  


(责任编辑: 毛宇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