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时空理财沙龙面面观

2014年02月12日 13:1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4年的春天,春寒料峭,空气清冷,但挡不住人们奔向银行的步伐。绿洲农行理财室每天会接触到不同观点的理财客户,在同一空间的不同时间里,大家谈论着同一件事:理财、风险、生活。整理一二,估且称之为时空理财沙龙面面观。

  叶女士,说话慢斯条理,她的观点:“银行理财,我是先考虑本金安全,不保本的我不要的,理财产品,到期后老是要过来转,太麻烦了。现在二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上浮后,与理财利率也差不多了,嗯,我这个钱是长期放着的,就存二年定期好了,我也不用老为这事提着神,这样省心。哦,在农行存定期送积分还可以兑换祈福礼啊,好好,那真是无心插柳了,呵呵。”

  马先生,人如其名,总是马不停蹄地在各个银行之间跑,人未到,声先到:“农行这段时间有什么理财产品啊,利率高一点的,利率高的话,我把其他银行的钱转过来。理财,当然是哪利息高就放哪儿。产品说明书?我哪有时间看,就看一下利率么。跑来跑去啊,不麻烦的不麻烦的,跟着收益走。”

  刘先生,资深理财客户,曾在股市基金市场浸淫多年,对理财有那么痛的领悟:“收益高,风险也会高。经过这么些年,我明白我是风险承受能力一般的客户,所以我买理财产品,是为了保住自已已有的胜利果实,在自已可以承受的范围去选择,风险与收益我是要综合考虑的。你推荐的农行黄金产品,比较适合我,黄金是硬通货,每年买一些黄金,做为资产配置的用途,可以考虑的。”

  每个人都有自已的偏好,哪一种方式更好一点?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如何理财,本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且从风险与收益、理财与生活的角度谈谈:1、风险与收益成正比,购买理财产品,看收益的同时,需详细看一下产品说明书。2、银行很多,产品更多,哪一种最好,适合自已的产品为最好的产品。3、了解自已的风险偏好,注重资产配置,找准适合自已的理财产品。如此,理财将为您的生活锦上添花。如果不了解自已,盲目购买,或许,您的生活将为理财服务了。

  城东支行蔡朝勤


(责任编辑: 毛宇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