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互联网理财火了 转账购买却被银行卡脖子

2014年02月09日 08:35    来源: 重庆晨报     刘笑嫣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以余额宝为代表的各类“宝”成了最火的理财方式。就在投资者纷纷将银行里的资金转入互联网理财时,他们却发现,银行设置了转账限额,这些钱无法转账购买互联网理财产品。

  春节前,何月准备将刚领到的年终奖和工资卡里的4万元资金,转账到微信理财通购买理财产品。但让她没想到的是,转账时却无法转入。理财通提示她,她使用的某银行卡单笔单日只能转入1万元,单月最多转入5万元。

  “第二天就是年三十了,转进去不能确认,要到初七才行。这几天,我就要损失三四十元的利息。银行为什么要限制我将自己的钱转走?”何月气愤地说。

  记者查询发现,有多家银行的银行卡转入理财通都会受限。限额最低的为兴业银行和民生银行,单笔单日5000元。此外,工行为单笔单日1万元,单月5万元;广发和光大为单笔单日1万元;招行为单笔单日3万元等。

  在银行卡的限额表下面,理财通还专门提醒“交易限额为银行限制,无法调整,请谅解。”

  对此,多家银行表示,限制转账是为了保障用户资金安全。事实上,银行的担忧不无道理,互联网金融低门槛、易操作、高收益,很受中小型投资者的青睐。但随之而来的是资金安全问题。有调查显示,62.2%用户因担心安全而减少购买互联网金融产品。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