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益低于5%没法混 两分级债基遭遇大幅净赎回

2014年02月12日 08:21    来源: 金陵晚报    

  自去年余额宝问世后,基金公司都纷纷推出收益不菲的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起步价”至少8%。《金证券》记者了解到,近日两只分级债基,约定收益率达不到5%,竟被大幅净赎回。

  中欧纯债分级基金昨日公告称,中欧纯债A在1月30日打开申赎,申购总额为3315.87万元,赎回总份额为2.35亿份,净赎回2.02亿份。申赎后,中欧纯债分级基金的总份额为4.83亿份,其中纯债A的份额为1.82亿份,纯债B的份额未发生变化,仍为3.01亿份。纯债A与纯债B的份额配比降至1.82:3,这意味着纯债B的杠杆倍数降为1.61倍。

  据了解,中欧纯债A为约定收益份额,每6个月打开一次申赎,纯债A的约定年化收益率为一年定存基准利率+1.25%,目前的一年定存利率为3%,即中欧纯债A的约定年收益率为4.25%。

  不但中欧纯债如此,1月27日打开申赎的分级债基A类份额长信利众A,也遭到净赎回。公告显示,1月27日长信利众A申购总额为51.29万元,赎回总份额为3.29亿份。打开申赎后,长信利众分级基金的总份额为3.89亿份,其中长信利众A的份额为1.81亿份,长信利众B的基金份额为2.08亿份。在打开申赎后,长信利众B的杠杆倍数降到1.87倍。

  与中欧纯债A一样,长信利众A也是每6个月打开一次申赎,约定年收益率为4.6%。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