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机构对蓝筹股失去信心 蓝筹ETF遭大幅赎回

2014年01月03日 08:43    来源: 信息时报    

  昨日是2014年首个交易日,沪深股指双双低开,窄幅振荡,蓝筹 ETF亦表现平平,部分产品更遭遇大幅净赎回。业内人士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蓝筹ETF去年表现不佳,今年出现大幅上涨的几率也极低,机构或选择在此时减仓出货。

  昨日早盘,有部分蓝筹ETF被大幅赎回,其中华夏上证50 ETF盘中一度未出现一笔申购,而累积净赎回达到3500万份。数据显示,华夏上证 50ETF 自开盘起即遭遇密集赎回,至10:37,其盘中尚未出现一笔申购,而累积净赎回已达3500万份;盘中IOPV净值为1.558元/份。最终盘面价为1.558元/份,跌0.83%。上证50、上证180等蓝筹指数全线下跌。除 华夏上证50ETF 外,其他产品昨日也表现不佳。

  昨日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或许代表机构对于蓝筹股已失去信心,正在逐步降低仓位。

  南方基金杨德龙表示,去年上证50指数表现不佳,跌幅在几个指数中是最大的。而从目前情况看,今年还将是结构性行情,蓝筹股出现大幅上涨的可能性极小。因此,有机构可能选择在此时开始减仓。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