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华基金:主题投资仍将主导市场

2014年02月11日 08:3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开年以来,主动权益类基金中,业绩呈现较大的分化,中小盘成长风格基金占据优势。如银华中小盘精选 股票基金,去年8月以来,准确把握了市场节奏,一举夺得 2013年四季度收益冠军、区间的总回报前三。

  资料显示,自去年8月6日起,银华中小盘精选由 银华基金投资总监王华接任,而该基金随后的表现也反映了王华的管理实力以及丰富的投资经验。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 创业板 指数整体下跌4.64%,股票型 基金净值整体下跌2.79%,而银华中小盘精选则逆势上涨10.54%,成为 股票型基金四季度收益冠军。此外,自王华接管银华中小盘精选至今(2013年8月6日至2014年1月27日),银华中小盘精选区间净值增长率达25.64%,不仅跑赢 创业板指数,更是排名同类区间收益的季军。

  展望A股市场未来的表现,王华认为,2014年,经济去杠杆的压力仍将持续,一方面,美国量化宽松政策退出启动,这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货币政策灵活性;另一方面,在基数效应下,2014年上半年通胀依然存在一定压力,因此,未来的资金价格或将出现长期居高不下的情况。在此背景下,代表传统经济的周期板块仍缺乏系统性机会,主题投资和有较好成长性的个股投资仍将主导市场。

  具体到行业与板块方面,王华进一步表示,在经济转型的背景下,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由制度创新和技术创新两个方面所带来的投资机会。在制度创新方面,十八届 三中全会从所有制结构、管理架构、人事安排和管理层激励四个方面清晰阐述了未来制度改革的方向,其中, 国企改革板块(包括军工)、医疗体制改革相关的医疗服务板块以及与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相关的中低端必需消费品行业均是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的板块;技术创新方面,主要是指新能源、新 材料 和新科技的应用、互联网经济、环保、节能减排等新产品、新技术和新 商业模式等。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