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58元!金价大跌引春节“抄底潮”

2014年02月08日 07:58    来源: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随着国际金价一次次“跳水”,加上春节促销,千足金重现“2字头”价格。2月7日记者走访发现,南昌金店的实物金价最低至258元,销量明显增加。

  金价跌破冰点了

  受美元走强影响,纽约金价在春节前一天下跌1.56%,创出近一个月单日最大跌幅。但整个春节期间(1月31日至2月6日),国际金价上涨1.34%。

  2月7日,记者从省城多家金店了解到,虽然近期国际金价有所上涨,但总体幅度不大,相反为了开展春节促销活动,多个品牌的千足金价格已跌破每克300元。“去年最贵的时候卖到380元一克,现在金价已下跌20%左右。”亨得利珠宝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店的千足金价格是299元/克,过几天可能就要上调了。

  “我们店今天金价是258元每克,这是春节以来最优惠价格,连工费都打了五折。”胜利路克徕帝金店销售人员说,该店刚开张不到一个月,黄金饰品大力搞促销,每天价格都不一样,但都在每克300元以下。

  春节黄金饰品卖得火

  尽管黄金价格价继续低位徘徊,前景不明朗,但记者发现,黄金饰品在春节期间销售火旺。

  胜利路老凤祥(600612)金店的值班经理告诉记者,虽然她没有做详细的统计,但能感觉到今年春节比往年购买黄金首饰的顾客增加了许多。“黄金价格大跌,把大家的购买热情激发出来了。有好多顾客都是熟面孔,之前已买过首饰的。”

  市民张女士去年买了两条黄金手链,当时每克价格360元,新年过后金价大跌,两条手链“缩水”2000多元,这几天她想趁低价“抄底”入货。“反正价格比较低,现在买金饰,既可穿戴做装饰又可作为珍藏佳品,很实惠。这是我这几年来见过的最低的金价了!”

  社科院报告仍看空

  业内人士分析,春节黄金热销,一是受送礼、压岁、婚庆等周期性刚需的推动;二是实物黄金价格已基本回落至让人满意的点位,特别是元旦以来金价小幅上涨,“买涨不买跌”的心态让很多原本在观望的消费者纷纷出手。

  今年金价会不会创新低?上海黄金交易所专家顾问李骏认为,按近期1180美元的低位来算,金价从1920美元下滑幅度已近40%,差不多已到了一个阶段性底部。而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所发布的《世界经济黄皮书》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全球黄金价格继续下降的可能性显著大于反弹的可能性。包括高盛、瑞银、世元金行等多家国际投行和国内机构,也相继发布看空2014年金价的报告。

  理财专家建议,在战略布局上,实物黄金仍应以长线投资为主,逐步建仓买进,优先选择中小规格的投资类金条,次之选择金币、题材型黄金制品,不必太过计较“底部”位置,以免急于获取收益而陷入短线投机的漩涡。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