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矿企主席:今年金价有测试2011高点的机会

2014年01月28日 14:59    来源: FX168网站    

  初级矿企McEwen Mining的主席Rob McEwen对今年的金价持比较乐观的态度。

  对于2013年金价的大跌,Rob McEwen认为拥有黄金的理由并没有消失,还是有很大的债务和货币问题。

  2013年的黄金市场,一大显著现象是黄金ETF被大量抛售,“纸市场内出现了大量的抛售,衍生品被大量售出。黄金ETF的价值下跌非常快,而实物市场则在加溢价交易。”McEwen说,“亚洲有大量的买入,主要是印度和中国,他们一直是黄金大买家。”

  探到未来金价走势,McEwen认为今年金价有测试2011年高点的机会,“差不多就是1900美元/盎司上方。一旦超过那个水平,就将在接下几年看到金价涨到5000美元/盎司。对逆向投资者来说,现在是关注黄金的好机会,尤其是黄金股票,因为经历去年后,目前价格很低。”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