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文刚锐:金价波幅受限 市场等待美国就业数据

2014年02月07日 13:4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4年2月6日(星期四),国际现货黄金以1,258.00美元开盘,最高1,267.09美元,最低1,252.07美元,最终以1,257.45美元报收。国际现货白银以19.90美元开盘,最高20.19美元,最低19.85美元,最终以19.97美元报收。

  美元指数震荡下跌,因主要对手货币欧元大幅上涨。当天美国发布的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幅低于预期的状况,未能扶助提振美元。而因出口下滑进口增加,美国12月贸易赤字扩大至387亿美元,这一状况也使得美元承压。

  国际金价2月6日收盘与上日基本持平,金价波幅有限。当日欧洲央行发布政策决议,继续维持基准利率水平不变。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欧元区没有通缩问题后,金价一度受欧元走强带动上涨。但在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幅大于预期,显示就业市场和整体经济正在改善后,金价承压。同时当天美股录得开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标普500指数上涨1%。金价缓慢回吐稍早因美元疲弱带来的涨幅。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 SPDR Gold Trust截至2月6日的黄金维持在797.05吨的水平。

  

金价走势分析

  走势分析:

  金价曾上试高位1,267美元后受阻回落至1,257美元水平附近。以日图来看,价格处在均线系统之上,技术指标持平,暂时以区间主导。关注近期高低位的表现,若失守则有延续走势的可能。短期支持位在1,231美元附近,阻力位在1,280美元附近。白银走势较强,短期支持位在19.60美元附近,阻力位在20.30美元附近。

  今日建议:

  交易策略上以区间思路为主,建议在上方阻力位做空或下方支持位做多。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