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原大成基金总经理王颢转任人保资产总裁

2014年01月27日 09:5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大成基金1月25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总经理王颢因工作调动原因,于2014年1月23日正式离任。记者获悉,王颢辞去大成基金公司总经理职务后,将转任人保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颢离职后的总经理空缺,将由董事长张树忠代为履职。

  资料显示,王颢2002年9月加入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助理总经理、副总经理;2008年8月开始担任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颢在五年多的任期内,对大成基金进行了一系列的制度改革和体系再造。大成基金先后获得了社保基金管理人资格、首批获得保险资金管理资格和中国保险保障基金委托资产管理投资管理人资格。在新业务领域,大成基金先后设立了两个子公司——大成国际(香港)和大成创新资本(前海),其中大成国际发行了内地基金业在香港市场的首只公募产品。

  王颢履新总裁的人保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7月,是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保监会批准,由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境内第一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公开资料显示,人保资产管理资金超过4000亿元人民币,具备保险资金、年金等受托资产管理资质和投资理财产品发行资格,并积极筹备开展公募资产管理业务。

  在继任总经理尚未明朗的情况下,大成基金董事会选择了基金行业普遍通行的做法,由董事长代行总经理职责。对于这种安排,大成基金方面回应表示,“张树忠先生自2008年8月以来一直担任公司董事长,具有丰富的资产管理行业经验,也曾在其它公募基金公司担任过高管。同时,对于公司情况也极为熟悉,有利于公司的平稳过渡和管理风格延续。目前,公司股权结构稳定,未发生任何变化,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核心团队也保持稳定。”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