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储户交行ATM取款却不吐钞 存1万元凭条显示为0

2014年01月24日 16:5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宁田甜 张朝

  近日,读者陈先生向96211投诉:我和妻子在郑州一家交通银行的ATM机上取款时机器发生了故障。结果,手机短信提醒已扣款,ATM机却不吐钞票。银行一直承诺很快就返款,但等了快两周还没见到退款,眼看连回家过年的行程都耽误了。

  大河报记者王悦生 帮办:陈先生说,1月7日下午,他和妻子来到郑州市经开区航海东路1394-6号的交通银行,在该营业点旁边的ATM机上取款,"用的是妻子的邮政储蓄卡,准备取2000元。"在机器前等了一会儿,陈先生的妻子就收到了短信提醒说扣款成功,ATM机却没有吐钞票。机器反应了一会儿提示:装机钞票不足。可是,这笔钱随后却没返回。陈先生到银行营业厅咨询,工作人员查实后表示,会尽快把钱返给陈先生的妻子。

  随后几天,陈先生接连致电该银行,工作人员一直说会尽快返款,但就是不见退款。陈先生说,他和妻子从南阳来郑州打工,眼看要回老家过年了,但是这个事情一直在拖,连回家的行程都耽误了。

  记者与交通银行郑州经开区支行的关(音)经理取得联系,对方解释说,因为陈先生的妻子取款时用的是邮政储蓄卡,牵涉两个银行间的转账问题,所以返款时间有所耽搁。关经理说,这笔钱先要由该支行转给交行河南省分行,然后再由交行河南省分行转给邮政储蓄银行,最后再打到陈先生妻子的账户上,"估计这两天就会到账。"

  1月20日下午3点,陈先生告诉记者,银行已把钱退给他。

  交通银行95559客服人员提醒说,遇到ATM机不吐钞,取款人应立即打印"客户通知书",有短信提醒的要保存好短信,凭此找相应的营业点咨询返款事宜,不要相信张贴在ATM机旁边的任何虚假提示。

  存入1万元 凭条显示竟然为0

  和昨天报道的扣款成功却不吐钱的麻烦,出现在同一银行的同一网点 昨日下午,交行客服人员称,该客户的信用卡如果是交行的,鉴于此种情况,该行可帮忙向信用卡总部申请延长还款期限。

  和昨天报道的扣款成功却不吐钱的麻烦,出现在同一银行的同一网点

  银行负 责人说是添钞质量不过关,客户觉得ATM机存在问题

  昨日,市民靳先生经大河报新闻热线96211反映:我到郑州交通银行[-0.26% 资金 研报]经开区支行旁的ATM机上存款,存上去1万元,存款凭条上却显示存入金额是零。我去找银行,工作人员说到本周五或下周二才能解决。这我可等不及啊,因为我还信用卡和回家过年都急需用钱,而且拖得时间太长心里也没底儿。我认为银行应该尽早帮客户解决问题才对。

  大河报记者宁田甜、张朝核实报道:昨日下午,记者与靳先生取得联系。他说,前晚7时30分许,他到郑州市航海东路和第八大街附近的交行经开区支行网点旁边的ATM机上存钱。1万元钱,他分两次存了进去,但他惊讶的是,两次存款的两张存款凭条上都显示存款金额为零。钱存进去了,交易却没成功。经查询,存入的那张卡确实没到账。

  靳先生说,昨日上午,他前往该银行网点,得到的答复是,这个问题需等到周五才能解决。他为此十分焦急,因为,他信用卡还款的截止期限是昨晚9点,不按时还款就会产生滞纳金。为让银行尽早帮忙解决问题,昨日下午,他又前往该网点处理此事。

  昨日下午,交行客服人员称,该客户的信用卡如果是交行的,鉴于此种情况,该行可帮忙向信用卡总部申请延长还款期限。该网点之所以说等几天才能解决,是因为管理ATM机的是专门部门的专门人员,并非网点工作人员,因此工作流程需要时间。

  该客服人员称,遇到这种情况,客户一般不用担心,因为只要客户在机器上操作过,ATM机本身会有交易流水号的记录,机器上的摄像头也会有操作过程的视频记录,客户只需到网点说明情况,一般银行网点都会将钱返还客户。

  昨日下午,交行郑州经开区支行一负责人对此表示,靳先生碰到这种情况,可能是由于放进机器的钞票存在折角、破损或粘有胶布等情形,因此必须打开机器检查、核对后才能确认,需要一些时间。靳先生昨日来银行后,他们表示会在2个工作日内处理。他的信用卡还款问题,银行也帮忙问了,因之前已经给他延期过一次,这次不能再延期。考虑到他着急还款,他们决定昨日下班后让工作人员为他解决问题。

  早在今年1月7日,陈先生在交行郑州经开区支行ATM机上取款时就曾遭遇扣款成功却不吐钱的麻烦,而10多天后,靳先生在该行ATM机上又遭遇麻烦。半个月内,该网点有关ATM机出问题的情况仅客户反映的就有两起,靳先生疑惑,是不是ATM机本身存在问题?

  该支行负责人说,此前多次出现过类似小故障,他们也处理过很多回,大多还是和添钞质量有关。

  昨晚6时30分许,靳先生说,问题已经解决。(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