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百临咨询:关注年报超预期个股

2014年01月24日 07:49    来源: 钱江晚报    

  周四A股市场出现了分化的格局。其中,上证指数有所回落,创业板指则继续高举高打,再创历史新高,而且成交量也持续放大,达到448亿元,为近期天量。

  近期改革的信息再度趋于增强,如有媒体报道称国务院同意由央行牵头成立互联网金融协会,再比如说水电价格改革的信息。这些信息的叠加就意味着改革预期再度重新点燃,提振了市场对后续行情的乐观预期。

  从盘面看,活跃资金兵分两路,一路是新兴产业股,尤其是以互联网为核心的新兴产业题材,如互联网业务平台的三六五网、焦点科技,再比如说车联网的荣之联等个股。另一路则是围绕年报布局,如中国汽研等年报业绩略超预期的品种走势较强。金力泰、宝通带业等小市值的高含权股在近期开始有突破的态势,意味着年报业绩浪行情的确在悄然展开。

  综上所述,短线市场仍然有望维持着强势格局。上证指数有望上试2050点,创业板指也有望在经过小幅震荡之后,再度涨升的可能性。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仍可低吸优质品种。一是关注当前新兴产业品种,如互联网的核心是平台价值,近期拥有煤炭交易平台的瑞茂通、参股悠可的青岛金王可关注。而在液态金属、4G等新技术、新业务方面有着一定沉淀的品种也可跟踪,如宜安科技、宜通科技等。光伏电站的爱康科技、江苏旷达等仍可跟踪。

  二是年报业绩浪品种,中低价高含权的阳谷华泰、金力泰以及有着一定高含权预期且行走在上升通道的永大集团、金卡股份等个股。而低估值以及成长趋势尚可的红太阳、浙江龙盛等个股也可跟踪。

  金百临咨询 秦洪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