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众安保险两个月实现保费收入1274.67万元

2014年01月22日 17: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2日讯 (记者 马欣) 保监会今日公布2013年财产保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数据显示,由“三马”合办的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在线2013年11月和12月原保险保费收入合计1274.67万元,而11月众安在线的原保费收入为263.60万元。

  众安保险的经营范围为与互联网交易直接相关的企业/家庭财产保险、货运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证保险。日前,众安保险官网已公布5款产品,分别为消费者保障服务协议履约保证保险(“众乐宝”)、网络购物退货运费损失保险、互联网购物退货运费损失保险 (买家投保版)条款、数码产品意外损坏保险以及互联网个人消费信用保险。

  众乐宝是众安保险的第一个创新产品,已于2013年11月底正式上线;而上述其他四款保险处于测试阶段,测试的保单均有效。

  “众乐宝”保险按照期限收取不同费率。半年期费率1.8%,一年期费率为3%。如果一家淘宝店铺原本缴纳1000元消费者保证金,按一年期计算,保费为30元。目前淘宝网拥有900多万卖家,其中缴纳保证金的有400多万,以一年期保费费率计算,保费收入或可达到1.2亿元。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