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麦嘉华:和比特币相比更青睐实物金 因对价值有底

2014年01月16日 13:33    来源: FX168网站    

  末日博士麦嘉华(Marc Faber)近日在采访中批评了美联储的政策,并称“泡沫随时都会破灭”。

  麦嘉华说:“美联储的政策为全球带来了很多问题。”他尤其提到那些相对而言低收入的群体,“他们花费30%的收入在能源、交通等等方面。”他认为美联储的政策创造出了两个阶层系统。

  “我们处在一个非常大的金融资产泡沫中,”麦嘉华说,“大家都看涨。”但他认为全球经济会放缓,“泡沫随时会破灭。我们已经捉襟见肘了。”

  在提到比特币时,麦嘉华称自己更青睐实物黄金和白银和铂金以及,“比特币可以有很多竞争对手,但黄金、白银和铂金没有。你要怎么给比特币估值呢?我可以用很多方法给黄金估值,比如可以和货币数量比,和财富增长比,和货币基础增加值比,和信贷比等等,还可以和生产成本比。所以我对金价是心里有底的。”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