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MKS、汇丰:中国实物金需求将为黄金筑底

2014年01月02日 07:44    来源: FX168网站    

  汇丰银行(HSBC)及MKS资本分析师周二(12月31日)均表示,中国的实物金需求(特别是新年的一个月中)有望大幅升温,而这将为金价提供莫大的支撑。他们指出,周一(12月30日)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溢价较之前几个交易日的18美元/盎司迅速攀升至22美元/盎司。

  汇丰银行称,“12月中旬黄金曾一度下探1180美元的年度低位,而这样的低价无疑会吸引中国投资者的目光,因此近期金价的反弹可能被视作为中国实物金买家积极的信号。”

  MKS资本认为,“中国实物金需求的崛起是对低价的正常反应,而这将帮助明年金价缩减部分跌幅。此外,由于中国即将迎来传统的新年,亚洲的实物金买兴将进一步走强,就和去年的情况一样。”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