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瑞银:2014持大量黄金头寸者要削减风险敞口

2014年01月16日 07:49    来源: FX168网站    

  那些仍旧沉浸在2008年的巨大损失恐惧中的投资者可能已经错过了2013年股市的大涨。许多投资者选择离场观望,而其他一些投资者则担忧股市若隐若现的泡沫。

  在瑞士联合银行(UBS)全球范围内的客户中,这些客户的现金或现金等价物占到他们总资产的30%。显然这不是最好的投资方式,因为现金存款的利息还无法覆盖通胀率的上涨。

  因此投资者将作何选择?这里是瑞银告诉其高级客户应该做的事。

  

瑞银给客户的建议

  美国股市

  对于那些担忧股市存在泡沫的人,瑞银的Andrea Fisher写道,“目前没有股价与基本面脱离的证据。直到最近,标普500指数实际上还落后于企业利润的复苏。”她对于美股继续上涨持乐观态度,不过她也认为投资者需为股价波动加大做好准备。一些最好的投资机会位于与美国经济联系比较紧密的板块。

  美国债市

  瑞银资深投资组合策略师Brian Nick称,投资者应该为“数年的债市低回报”做好准备。投资者可以通过以下三种策略中的一种降低风险。1. 降低债券组合的持续时间;2. 持有较低质量的债券;3. 尝试对冲基金的策略,因为它们“通常与债券价格呈现较低或相反的关联度。”

  黄金

  瑞银的Andrea Fisher写道,持有大量黄金头寸(占到2-3%的投资组合)的投资者应该在2014年削减他们的风险敞口。

  “黄金在利率下滑或为负值的时候通常表现较好。过去一年,实际利率已经开始上升。再加上新兴市场需求疲软、央行降低采购量,以及美联储缩减购债,可以解释为什么去年三季度全球黄金需求大幅下滑21%。投资者对2014年持有黄金的兴趣不断减弱,这可能导致大量黄金ETF外逃。为了平衡供应和需求,金价可能进一步下滑至边际成本(1050美元/盎司-1150美元/盎司),该价格较目前的价格还要低12%。

  对于投资者而言,2014年很可能是一个极具挑战性的一年。股市估值不断升高、而债券收益率仍旧较低,但瑞银相信这些策略将会有所帮助。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