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专家:投资多样化中黄金仍是重要部分

2014年01月15日 13:07    来源: FX168网站    

  Merk Investments主席兼投资主管Axel Merk近日给出了自己对2014年前景的看法。

  Merk认为2014年对黄金来说,最大的风险就是经济增长。经济增长会阻碍债券市场,使得发达国家更难控制财政赤字。Merk认为美国很难承受长时间承受显著的实际利率增长。

  即使美联储想要升高利率,因为QE而积累下的额外的超额准备金也意味着他们要依赖那些新的、需要他们直接向金融机构付出更多利率的工具。这些新的利率决策工具所带来的潜在政治后果会使得结束流动性变得更加困难。与此同时,如果经济增长以及可贷基金的需求回来,那么银行系统就可以将那些超额准备金变成新的贷款,这将极大的增加货币供应,会引发通胀。美联储需要依赖资本充足率来保持银行资产负债表的扩大,但对银行来说,在好的经济环境下获得更多资金将是很容易的。

  因此,Merk认为在这个背景下,黄金的前景良好。最重要的是,尽管黄金经历了2014年价格的大幅下跌,但黄金在分散投资中仍然是重要角色。重新配置股票投资组合应当发生在世道好的时候。Merk说:“我们并不认为所有重新配置的资金都应该被放入黄金,但我们不认为债券市场是对的地方。我们认为货币市场可以提供多样化的机会。”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