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罗羿金格:欧美数据博弈 金银破位整理

2014年01月15日 11:0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基本面分析

  美国1月10日当周API精炼油库存减少170万桶,美国1月10日当周API汽油库存增加540万桶,美国1月1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减少410万桶。

  昨日贵金属均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回调在前一日的分析中我们已经进行了预测,现在让我们在从昨日的数据中找寻下跌的依据。昨天欧洲主要经济体均报出重要数据,德国12月批发物价指数年率与月率均好于预期。意大利12月CPI终值年率为增长0.7%,月率增长0.3%,均与预期持平。虽然都是良好的数据但是我们不难看出无论是年率还是月率的增长都是相当缓慢的,在通缩的大环境下,只有强劲的增长才能使市场看到希望,符合预期的低增长,在本质上来说对于欧元区的影响及其有限,我们看到欧元区11月工业产出月率为增长1.8%,预期增长1.4%。整个欧元区的增长还是显得极其有限。

  相比较英国的经济在伴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复苏而开始平稳的增长。英国11月DCLG房价指数年率增长5.4% 续创历史新高,英国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增长2.0%,预期增长2.1%。英国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增长0.4%,预期增长0.5%。英国12月未季调输入PPI月率为增长0.1%,预期下跌0.2%。众多数据显示着英国投资环境在逐渐改善消费水平以及消费意向开始逐渐增加。近两个月的数据都表现出了利好。

  在欧洲数据向好的情况下美元走低。在昨日早些时候欧元和贵重金属得到短时间的提振,但一山还比一山高,美国的数据公布后行情开始急转直下,美国1月11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增长2.9%。美国12月零售销售4319亿美元,前值4294亿美元,美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为增长0.2%,预期增长0.1%。美国11月商业库存月率增长0.4%,预估增长0.3%。这些数据对于美国的支柱行业零售业无疑是一针强心剂美指迅速被拉升,虽然API的数据对大宗商品价格产生了积极的作用但是相比较强劲的美元数据显得小了一些。最近我看到了一些报道美国开始页岩油的开采,这种廉价的能源使得美国在经济复苏中对于原油的需求显得不再过分的积极。

  技术面分析


  从日线图上我们看到昨天白银现货如预期在动能的推动下走出了一轮高位。价格一度上破60日均线至4046.68后,开始快速回落,迅速回归60日均线下方,收于3977.93全天呈一根带长上影的中阴线。今日早盘平开低走完成补跌趋势。价格支撑于5日均线。从均线上来看价格在60日均线下方,与5日均线上方狭小的空间内短期整理。由于下方均线支撑力度较强,震荡下行速度较慢,MACD开始出现缩量的情况,由于价格与动能出现背离所以短期空头趋势还将继续,KDJ在超卖区的下方也出现了空头的意愿。罗羿金格分析认为今日白银现货将于3885.60-4021.15之间。上方阻力4001.50下方支撑3942.57,3924.89。今日行情有望先出现空头下挫在小幅回调的过程。

  重要事件

  16:00德国2013年GDP

  18:00欧元区11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18:00欧元区11月未季调贸易帐(亿欧元)

  21:30美国12月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月率)

  21:30美国1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年率)

  23:30美国上周EIA数据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罗羿金格:欧美数据博弈 金银破位整理

2014-01-15 11: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