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罗羿金格:美非农余音绕梁 须防金价再度回落

2014年01月14日 17: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基本面

  上周五(1月10日)美国公布的非农数据疲弱得令人难以置信,而几天过去了,非农数据对市场的影响虽开始下降,但仍是余音绕梁,三日不止。金银价格借此绵力,也一举突破并站在了各自的压力位之上。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口仅增加了7.4万,创2011年1月份以来最小增幅,而市场预期会增加19.6万;同期失业率意外下滑0.3个百分点至6.7%――创2008年10月份以来新低,因更多的美国民众退出就业市场。与此同时,所谓的就业参与率回落至62.8%――与2013年10月份一致,并创1978年以来最低。

  此次新增就业数字大幅减少,有分析认为是因为适逢12月节假日较多。目前,市场最担心的是,劳动参与率再次下跌至62.8%,创1978年以来新低。这意味着很多人不是找不到工作,而是压根不去找工作了。

  美国劳工部把失业者定义为:失业后前四周时间里主动找工作却未找到的劳动者,而没有找工作意向的人不会被统计在失业人口中。如此,此次失业率自然下降至6.7%。

  由于本周一(1月13日)无重大消息公布,周五的利空影响故能持续至今,美指和美股接连承压下挫。美元指数由相对高点81.107大幅回落至前期的支撑位80.478,道琼工业指数则由16588.25,大幅下挫至支撑位16249.24。

  与此同时,随着更多的美股企业公布的年终财报数据不佳,令投资者对股市的盈利预期下调,部分资金开始从风险资产配置中抽出而转向金银等避险资产,而对冲基金等投机商所持有的黄金看涨头寸也达到了七周以来的最高水平。

  笔者认为,美此次公布的非农数据受诸方因素影响,难免失真,后期大幅上修的可能性较大,美国经济增长的进程或不会受到太大影响。最近联储官员的发言也更倾向认为,单独一个月的数据无法对美联储本月底继续缩减QE构成太大阻碍。

  本周余下几天仍有重要的经济数据公布,若数据大部分好于预期,则表明未来数月经济增长仍有加速的希望,此将提振美元,而金银价格仍将承压。以价格走势而言,如果今明两天的金价不能企稳于目前的支撑位,就难免会再度回落于此前的震荡区间内。

  技术面

  罗羿金格白银:日间价格维持在3977,4142的宽幅区间内震荡,考验3977的支撑力度。如果今明两天能企稳于3977之上,银价或将继续向上反弹,反之则将回落于3977,3799的区间内。操作上,由于未来方向未明,建议轻仓观望。

  现货黄金:日间价格处在1250,1273的区间内震荡,考验1250的支撑力度。如果今明两天能企稳于1250之上,金价或将继续向上反弹,反之则将回落于1250,1225的区间内。操作上,由于未来方向未明,宜轻仓观望。

  今日财经事件

  1:40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在亚特兰大扶轮社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22:00 “更欧洲化:欧元全速运作”会议。欧洲央行副行长康斯坦西奥和意大利经济财政部部长萨柯曼尼出席

  今日经济指标数据

  时间 指标 周期 重要性 前值 预期值 实际值

  3:00 美国政府预算 12月 中 -1350.0亿美元 440.0亿美元 532.0亿美元

  14:30 法国经常帐 11月 中 -21.0亿欧元

  15:45 法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12月 中 0.70%

  17:00 意大利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终值 12月 中 0.70% 0.70%

  17:30 英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12月 中 2.10% 2.10%

  17:30 英国生产者输入物价指数年率 12月 中 -1.00% -1.50%

  17:30 英国生产者输出物价指数年率 12月 中 0.80% 1.10%

  17:30 英国零售物价指数年率 12月 中 2.60% 2.70%

  18:00 欧元区工业生产年率 11月 中 0.20% 1.40%

  21:30 美国核心零售销售月率 12月 高 0.40%

  21:30 美国零售销售月率 12月 高 0.70% 0.10%

  以上建议仅供参考,操作请自行决策

  罗羿金格经济研究中心 分析师 郝长东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