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抢票”高峰告一段落 1400万人用支付宝抢票

2014年01月15日 09:29    来源: 北京晨报      韩元佳

  随着除夕火车票在网上发售完成,硝烟弥漫的2014年春运回乡“抢票”高峰告一段落。据了解,截止到1月12日的春运“抢票”期,通过支付宝成功“抢票”的乘客达到1400万人次,成为时下最热门的互联网购票方式之一,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五地的乘客支付宝抢票最“卖力”。

  据悉,自去年12月23日以来,截至2014年1月12日24时,12306网站日均发售春运火车票354.4万张,累计发售火车票近7400多万张,占春运火车票发售总量近一半。当中,通过支付宝成功“抢票”的乘客达到1400万人次,为今年春运网上“抢票”的主要支付方式。春运期间,使用支付宝抢票最活跃的城市为: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武汉、苏州、南京、成都和天津。其中,北京有74万多人次用支付宝购买火车票,人数排在全国首位。

  2013年11月30日,12306网站开通了支付宝购票服务,乘客只要有一个支付宝账户,就可用支付宝快捷支付、余额或余额宝进行付款,并且支持退票退款实时到账支付宝。12月8日,铁路12306发布手机客户端“铁路12306”,不仅可以实现列车信息查询、购票等功能,还支持支付宝付款,真正实现了随时随地购买火车票。今年春运,铁道部12306推出了手机客户端,为民众购买带来极大的便捷。据介绍,2014年春运期间,用手机支付宝购票的乘客超过400万人次,占比例支付宝购票乘客比例的近1/3。

  此前,铁路部门发布春运火车票数据显示,在2014年春运“抢票”大战中,约有4%的火车票是通过12306手机客户端售出,以此计算,截至1月12日,春运期间,12306手机客户端售出大约在600万张左右。这意味着当中有2/3以上的手机“抢票”乘客,是通过支付宝购票。(韩元佳)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