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7天期逆回购三周未启

2014年01月15日 07:42    来源: 京华时报    

  央行昨天仍然未进行任何操作,7天期逆回购连续第三周暂停。距离春节时点越来越近,资金面压力将逐步显现。

  据记者了解,本周公开市场无到期资金。自2013年12月24日进行了29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后,央行尚未在公开市场上进行任何操作。本周以来,中国银行间市场短期资金过于泛滥态势渐有收敛,不过整体仍表现平稳。在流动性未发生实质性变化前,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继续暂停,央行仍作壁上观。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年初资金面的改善具有一定的季节性因素,主要受益于年末考核因素消退以及年末财政资金的集中投放。但是从后市来看,资金面趋紧的压力正在上升。春节前对资金面形成不利的因素包括:月中企业所得税缴款、利率债供给增多、春节现金备付需求巨大等等,随着春节日益临近,预计本周资金利率或将出现向上拐点。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