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今年将继续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

2014年01月10日 21:15    来源: 新华网     王宇 王培伟

  记者从此间召开的2014年人民银行工作会议上获悉,继续扩大人民币的跨境使用,成为央行今年的工作重点之一。

  过去一年来,人民币跨境使用进一步扩大。数据显示,前11个月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发生3.64万亿元,这一数据是2009年这一业务启动之时的350倍之多。

  此外,去年我国还与包括欧洲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等境外央行新签或续签了多份人民币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除了继续扩大人民币的跨境使用之外,保持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全面深化金融改革、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推进金融服务现代化、深入参与国际经济金融政策规则制定等工作,也将成为央行今年工作的重点内容。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